English

陕西省清理楼堂馆所36个项目被责令整改

2007-08-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西安8月2日电(记者储国强)陕西省在清理全省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项目过程中,检查发现了36个违规建设项目,目前这些项目被责令整改。

在为期一个半月的检查中,陕西省共检查了全省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项目220个,其中查出违规建设项目36个。其中,12个项目审批不符合有

关规定,存在越权审批或边建边报现象;7个项目规划、土地、招标、竣工备案手续或内容不全;14个项目的实际建设规模、投资、人均建筑面积和领导班子人均面积超过国家有关规定;3个县党政机关办公楼项目存在部分面积出租现象。

据了解,对这些违规项目,陕西省分别采取了不同措施:撤销审批程序不规范、越权审批或边报边建的项目批复文件;在规定时间内未能完成项目规划、土地、招标等手续的,予以停建或其他处罚;对建设规模、人均面积或领导班子使用面积、单位面积综合造价超过国家规定标准的项目,由同级政府调剂给办公用房严重不足的其他部门使用;对部分党政机关存在面积出租现象的立即收回出租面积统一调配给办公用房严重不足的单位使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