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纪委:对金融机构进行巡视完全必要

2007-08-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记者李亚杰、魏武)中央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干以胜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说,通过对9家金融机构巡视,“我们已向国务院提出了一些改进金融机构管理的积极的意见和建议,有的得到了国务院领导的重视。实践证明,对金融机构进行巡视是完全必要的。”

干以胜说,这

9家金融机构都是中央一级的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对这些银行进行巡视,主要是考虑金融是国民经济的核心,它在国家经济生活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金融工作能不能搞好,对于经济社会的发展至关重要。

干以胜说,巡视主要是对金融机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廉洁自律以及贯彻民主集中制、干部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督。

“从实际情况来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发现了一些问题,也促进了金融机构自身的建设。”干以胜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