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将对中央国家机关开展巡视巡视范围向县一级延伸

2007-08-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记者李亚杰、魏武)中央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干以胜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中央一级的巡视组,下一步要对中央国家机关开展巡视,并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范围,条件成熟的时候将对所有的中央国家机关开展巡视,现在正在搞试点工作。

他表示,各省(区、市

)党委的巡视机构要把巡视的范围扩大到县(市、区、旗),向县(市、区、旗)延伸,对县里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实施监督。

建立和完善巡视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在新世纪新阶段,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内监督,促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主要任务是,了解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决定的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勤政的情况,选拔任用干部的情况,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情况以及中央和省(区、市)党委要求巡视的其他事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