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省(区、市)巡视组发现并移送有关部门查处的涉及县处级以上干部的案件线索900余件

2007-08-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记者李亚杰、魏武)中央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干以胜2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说,各省(区、市)党委巡视组发现并移送有关部门查处的、涉及县处级以上干部的案件线索达900余件。

此外,通过巡视还督促解决了一些领导干部配偶、子女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收受“红包”

等问题;纠正了一些地方领导干部公务用车和住房超标的问题,对1000多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督促他们及时纠正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据介绍,通过巡视,发现和推动解决了一些地方和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的问题,同时发现了一些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案件线索。

“比如,近年来查处的陈良宇、侯伍杰、徐国健、李宝金、杜世成、何闽旭等案件的部分线索,就是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在巡视中发现的。”干以胜说。

同时,督促一些地方和单位认真解决存在的议事规则不够完善、决策不够民主、班子不够团结等问题,发现和纠正了一些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带病提拔”等违反组织人事纪律以及选举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促进了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突出问题的解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