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目前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共设立十一个巡视组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建一百二十一个巡视组

2007-08-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记者李亚杰、魏武)记者2日从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工作办公室了解到,目前,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共设立了11个巡视组,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共组建了121个巡视组。

在巡视中,各级巡视组主要通过听取汇报、列席有关会议、召开座谈会、与有关人员个别谈话

、查阅文件资料、受理群众来信来访、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掌握情况。巡视组进驻后的工作步骤主要包括:

一是召开与被巡视地区或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的见面会,通报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等,随后听取被巡视地区或单位的全面情况介绍。被巡视地区安排当地新闻媒体对巡视组进驻及巡视工作的任务、工作方式等作一次公开报道。同时,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巡视组的联系方式,便于干部群众来信来访。

二是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和掌握有关情况。

三是认真分析研究已经了解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并撰写巡视报告。

四是及时向巡视工作领导机构汇报巡视情况。

五是向被巡视地区或单位反馈巡视中发现的有关情况、问题、意见和建议。

六是对巡视中了解的情况、发现的问题,以及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分别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据介绍,党的十六大以来,各级巡视机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深入实际、深入基层,了解掌握了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大量真实情况,为中央和省(区、市)党委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在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推动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党的建设及各项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