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启动援疆中小学教师培训计划

2007-08-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8月2日电(记者王瑟)来自新疆各地州市基层学校的1020名中小学骨干教师,今天开始了为期十天的集中培训。这是由教育部为支持和促进新疆中小学教师培训,提高民族地区中小学教师实施新课程的能力和水平而启动实施的援助新疆中小学教师培训计划。

教育部援助新疆中小学教师培训计划

是教育部今年暑期启动实施的支持西部及民族地区教师培训的三大计划之一。由教育部统一安排部署并予以专项经费支持,学员全部免费参加培训。由首都师范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承担具体的培训任务。采取集中培训和网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培训的对象是新疆义务教育阶段的一线骨干教师。培训课程内容将编辑制成光盘免费发给新疆20多万名中小学教师。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围绕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结合新疆一线教师在实施新课程中遇到的教育教学实际问题展开,同时安排了学校安全工作、班主任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等有针对性的培训专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