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部成中国社科院学术形象重要标志

2007-08-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日电(记者李瑞英)被知识界一直关注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迎来了自己一周年的生日。一年来,学部是怎样度过的,又进行了哪些学术活动?这是学术界十分关心的问题。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主席团今天在京举行的“纪念中国社科院学部成立一周年暨进一步做好学部工作座谈会”上,中国社科院常

务副院长、学部主席团主席冷溶和副院长陈佳贵、武寅及30多位学部委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总结:学部成立一年来,逐步建立起了运转顺畅的工作机制,较好地发挥了学术指导、学术咨询和科研协调作用,产生了较大的学术影响,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

据了解,中国社科院学部在一年的奋进中,认真组织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积极开展重大国情调研活动,并创办、合办和编印了一批学术出版物,积极发挥了学术指导和咨询作用。学部主席团、各学部积极努力探索工作方法和机制,进行了一系列科研新探索,产生了较好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反响。中国社科院学部已成为代表该院学术形象的重要标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