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利基称不可能为美军撤伊制定时间表

2007-08-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8月5日电(记者李玉东)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日前在巴格达表示,美军何时能撤出取决于伊拉克的局势,不可能为美军撤出制定时间表。

马利基是在向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发表谈话时做上述表示的。马利基说,无论他本人,还是美国政府,都不可能在美军撤出伊拉克问题上说出确切时间。他说,“一

切都取决于我们取得的结果和我们之间的协议,我们不想把已经取得的成果拱手相让”,当安全有保障时,伊拉克军队准备接管防务。

布什政府7月12日公布的最新伊拉克形势报告称,伊拉克战争已经夺去了3600多名美国军人的生命,每个月花费美国纳税人100多亿美元。尽管伊拉克政府在某些领域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伊拉克局势仍然“复杂和极具挑战性”,经济前景不明朗,政治和解进展缓慢,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今年夏天将进一步采取行动。该报告未就涉及有关撤军的议题做出任何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