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在全国范围开展上海世博会系列宣传月(周)活动

2007-08-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上海8月5日电(记者吴宇)“世博会是怎么回事?”“上海世博会与我们有什么关系?”“上海世博会是上海的事还是全国的事?”5日,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迎来开幕倒计时1000天之际,一个全国性的上海世博会系列宣传月(周)活动在此间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上海世博会组织委员会主

任委员吴仪发来贺信。

贺信指出,世博会是世界各国人民相聚和交流的盛会,是人类文明集中展示的平台。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注册类世界博览会首次落户发展中国家,也是首届以“城市”为主题的世界博览会。成功举办这一盛会,有利于促进我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增进世界各国对我国的了解,有利于提升我国在国际社会的形象和地位,对于我国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于建设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

贺信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2010年上海世博会。世博会虽然在上海市举行,但它代表的不仅仅是一座城市,而是整个国家,上海世博会是全国人民的世博会。办好上海世博会,不仅需要依靠上海市的力量,更需要中央、国务院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需要全国各地各级政府的积极参与。

贺信表示相信,在全国范围开展上海世博会系列宣传月(周)活动,将进一步扩大上海世博会的影响,有利于营造全国上下共同关注世博、了解世博、支持世博、参与世博的良好氛围,促进全国各地共享世博会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成果。

上海世博会系列宣传月(周)活动由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主办,其主要载体是“走进世博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暨世界博览会历史回顾展览”。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为展览开幕式揭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万季飞宣读了吴仪贺信,上海市市长韩正致词,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据介绍,“走进世博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暨世界博览会历史回顾展览”运用信息科技、图片、实物等综合展示手段,全面、生动地介绍了世博会的由来和发展历史,介绍了中国参与世博会的历程以及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概念形态和筹备进程。

从8月5日至9月9日,“走进世博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暨世界博览会历史回顾展览”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首展,随后的4个月将赴南京、北京、杭州、重庆和广州巡回展览。2008-2009年,上海世博会系列宣传月(周)活动还将陆续在天津、山东、湖北、陕西、云南、安徽、四川、河南、福建、湖南、辽宁、贵州等省市以及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举办。

据展览承办方之一的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介绍,除了实物展览,上海世博会系列宣传月(周)活动还将开办“走进世博会”巡展的网络版,扩大巡展活动的受众参与面,并将组织有关世博会的网上知识竞赛、世博知识讲座等活动。

世界博览会始于1851年,分注册类(综合性)和认可类(专业性)两大类。2002年12月3日,中国赢得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办权,目前筹办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会期是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预计将吸引全世界200个主权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吸引海内外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两项指标都将创历届世博会之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