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阿总统反对向塔利班绑架者让步

2007-08-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8月7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总统布什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6日举行会谈后一致认为,在解救被绑架的韩国人质问题上,不能向阿富汗塔利班绑架者做出让步。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德罗当日说,塔利班是一股残忍势力。在解救人质的谈判中,不应该以释放塔利班囚犯来换取被绑架人质

的获释,以免纵容其绑架行为。

塔利班一名发言人早些时候声称,这些人质的生命现在掌握在布什和卡尔扎伊两人手中。

布什表示,坚信“基地”恐怖组织的领导人会被绳之以法,并保证继续与恐怖分子和塔利班政权残余分子做斗争。他呼吁塔利班立即释放人质。布什还强调,美国一直与巴基斯坦政府保持联系。把这些外国作战人员绳之以法符合巴政府的利益。

卡尔扎伊表示,他将于9日在喀布尔与巴总统穆沙拉夫举行会谈,就有关局势交换意见。他认为,有关各方都需要更加努力地打击恐怖主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