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禁止从英国进口偶蹄动物及其产品

2007-08-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7日电(记者吕贤如)今年8月4日,英国首席兽医官向OIE通报英格兰南部一农场发生O型口蹄疫。为防止该病传入我国,保护我国畜牧业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农业部和国家质检总局今天联合发布公告,禁止从英国进口偶蹄动物及其产品。

公告要求,禁止邮寄或旅客携带来自

英国的偶蹄动物及其产品进境。一经发现,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对途经我国或在我国停留的国际航行船舶、飞机和火车等运输工具,如发现有来自英国的偶蹄动物及其产品,一律作封存处理;其废弃物、泔水等,一律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监督下做无害化处理,不得擅自抛弃;对海关、边防等部门截获的走私入境的来自英国的偶蹄动物及其产品,一律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监督下作销毁处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