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军”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济南举行

2007-08-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黄健 记者温庆生)由中宣部、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举办的济南军区某红军师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8月7日上午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

某红军师政委周和平、洛阳市副市长高凌芝、叶挺独立团三营营长陈红超、秋收起义红二团一连班长曹声文、人民日报记者冯春梅在报告会上从不同侧面介

绍了这个师努力锻造“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雄师“铁军”的先进事迹。在多媒体的配合下,“铁军”官兵冲锋陷阵、勇往直前的画面与个人报告情景交融,震撼了在座观众。

这个红军师的前身是北伐时期的“叶挺独立团”和毛泽东领导的秋收起义部队,战争年代创造了“支部建在连上”等对我军发展壮大具有深远影响的“十个第一”,形成了以“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团结、铁的意志、铁的作风”为主要内容的“铁军精神”,历经3000多场战役战斗而无败绩。1997年改编为我军第一批轻型机械化师后,全师出色完成军委、总部和济南军区赋予的17项重大任务。2006年11月,中央军委为这个红军师记集体二等功。“八一”前夕,“铁军”的事迹被各大媒体宣传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济南军区、山东省领导及部队官兵和各界群众1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