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开幕

2007-08-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宁8月7日电(记者付小悦)首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开幕式今天在青海会议中心举行。来自英国、法国、美国、德国、埃及、波兰、马其顿等34个国家和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200多名诗人齐聚于此,使这个高原城市成为了诗歌的海洋。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中

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诗歌节组委会主任、青海省副省长吉狄马加主持。

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中国诗歌学会主办的此次诗歌节,以“人与自然,和谐世界”为主题,旨在以诗歌艺术的形式,表现高原人民热情乐观的生活态度,传播中华民族的丰富文化,展示世界多元文化的风采和诗歌的魅力,讴歌人与自然、人与人和谐共存的时代精神。

诗歌节高峰论坛同时于此间举行。中国诗人屠岸、郑愁予,法国诗人德里等著名诗人、评论家满怀兴趣地探讨了对诗歌与社会、与文化、与自然关系的见解。在为期四天的诗歌节中,还将举办青海湖诗歌宣言签名、诗歌朗诵会、研讨互动和音乐诗歌演唱会等一系列活动。

据悉,如今世界有多个国际著名诗歌节,如波兰华沙之秋国际诗歌节、马其顿斯特鲁加国际诗歌节、荷兰阿姆斯特丹国际诗歌节等。青海湖国际诗歌节也在力争跻身其中,为不同种族和文化背景相异的人们提供心灵交流的平台。宋秀岩在致词中说:“青海是黄河、长江、澜沧江的发源地,英雄史诗《格萨尔》至今仍在传唱。正是因为我们拥有这些卓越的自然和文化背景,我们才拥有了举办国际诗歌节的条件和自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