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的士兵兄弟》专辑面世

2007-08-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7日电(记者谌强)日前,总政宣传部、解放军报在京联合主办了彭丽媛新专辑《我的士兵兄弟》出版座谈会和向基层部队赠送唱片仪式。

彭丽媛是我国培养的第一位民族声乐硕士,也是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著名军旅歌唱家,她的新专辑《我的士兵兄弟》精选了她多年来演唱的军事题材的歌曲

《我的士兵兄弟》、《天路》、《军港之夜》、《小白杨》等,彭丽媛演唱的这些歌曲既是对我国军旅艺术宝库的出色贡献,也是对中国民族声乐教材的充实,为广大部队官兵和人民群众喜爱和传唱。

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在座谈会上热情称赞彭丽媛是一个不断探索不断发展的民族艺术家,在学习老一辈歌唱家歌唱艺术的基础上,成功地探索了用科学发声法来表现民族歌曲的歌唱方式,她的成功是中国民族声乐的一个典范。钢琴表演艺术家刘诗昆在发言中对彭丽媛博取众家之长,勇于创新,敢于不断突破自己,坚定不移地在中国民族声乐这条路上探索前进,为中国民族声乐和军旅声乐艺术的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