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海军三部曲》面世

2007-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韩小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已被新闻出版总署列为“纪念建军80周年重点图书”的长篇纪实文学《中国海军三部曲》,近日由学苑出版社出版,日前在北京海军某装备研究院首发,并赠送给海军指战员。

该书是海军作家黄传会、舟欲行经过10年艰苦创作完成的百万字长篇作品,包括《龙旗――清末北洋海军

纪实》、《逆海――中华民国海军纪实》和《雄风――中国人民海军纪实》等三部。该书以翔实的史料、恢弘的结构和生动的形象,再现了从19世纪中后期开始到本世纪初的一百多年来,中国海军建设与海防斗争的历程,其中涉及的主要战役、战斗近百次,重点描写的人物近百人,是目前国内唯一一部系统描写中国海军百年历史的文学长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