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红十字会灾区送爱心

2007-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通讯员 姚学斌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8月11日电今天,河南省红十字会用20辆汽车,满载价值121万元的救灾物资和紧急调用的40万元备灾款,来到豫西卢氏县灾区举行发放仪式,直接将救灾款物送到灾民手里。这是该地区受灾以来,省红十字会第二次发放救灾物资。

7月28日至30日,河南省中西部地区连降中到大雨,局部降大

暴雨和特大暴雨,使豫西山区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洪灾严重的卢氏县平均降雨量134毫米,据分析,此次24小时降雨频率,为百年一遇,具有较大的突发性和破坏力。

河南省红十字会得到消息后,立即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汇报了灾情,并于8月2日,向三门峡卢氏县送去了价值39万余元的大米、面粉、矿泉水、服装、鞋及棉被等救灾物资,以缓解当地民众的燃眉之急。

今年河南自然灾害发生较多,自7月12日至今,短短1个月省红十字会就向豫南山区受灾群众送去募集救灾款物价值568万余元,为了发挥最大效益,按照《中国红十字会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救助规则》要求,他们根据受灾情况确定受益人,登记造册后张榜公布,按人数签名发放救灾物资,确保以最快的速度和严格的程序,把接受的捐赠款物送到最需要的灾区群众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