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大学科技园正式启动

2007-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宋智 记者 朱振国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8月11日电日前,苏州市与苏州大学签署了共建苏州大学科技园协议。该科技园的成立是苏州市与苏州大学全面合作进一步走向实质化、实体化的又一重大成果,并通过5年的努力,把苏州大学科技园建设成为科技创新和辐射基地、高新技术企业的孵化基地、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基地,以高新技术成果

孵化及其产业化为主要目标的高新技术园区。

据悉,江苏苏州大学科技园将重点发展光学工程、新型纺织(丝绸)、通讯线缆、装备制造业、环保及医药保健品产业、纳米材料及其在各领域的应用,并且按照“一园多区”的模式建设。苏州市及吴江市、沧浪区从政策、资金、用地等方面给予了支持,为科技园的建设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苏州市政府提供1000万元的资金支持,沧浪区投入2000万元和15000平方米的房屋建设首期科技创业园,目前在沧浪新城建设的近3万平方米的大楼用于二期科技创业园的发展;吴江市首期投入2000万元、近一万平方米的大楼和300―500亩的土地支持大学科技产业园建设。

苏州大学坚持教学和科研两个中心,目前,拥有教授、副教授1100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一支力量比较雄厚,结构比较合理的师资、科研队伍已初步形成。与此同时,在光信息技术、机电技术、辐照技术、生物医药、化工技术、新材料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