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农民评职称可不受岗位限制

2007-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通讯员 姚学斌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8月11日电今年开始,河南农民技术员和七大专业民间艺人及普通农民都可以评职称了,并且不受岗位、年龄、外语等条件限制,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河南省职称会议上获悉的。

据河南省省人事厅职称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农村的实际情况,为鼓励更多的农民技术人员评职称,今年开始,在农

村生产第一线从事农、牧、渔业生产、加工、技术推广、培训、开发、研究、咨询服务、经营管理等工作的乡村居民,都可以参加农民技术人员职称评定,专业为:种植、养殖、园艺、土壤肥料、农村能源、农业机械、农副产品加工、经营管理等。包括活跃在农村从事文化艺术生产活动或以此为创收对象的民间艺人。

农民技术人员职称评定,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采取专家评审与业内同行认可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价。同行专家认可,可组织专家深入田间地头,采取实地查看、现场答辩等形式,确定其是否具有相应的技术水平和能力。农民技术人员职称评定等级分为:农民技术员、农民技师、农民高级技师。其中,农民技术员为初级职称,农民技师为中级职称,农民高级技师为高级职称。

民间艺术人才职称评定,采取专家评审与业内同行认可相结合的方式。

有了职称的农民技术人员,能够被优先选拔聘用为村干部和农村技术干部,接受相关科技知识、劳动技能培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