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安部整治高速公路超速

2007-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8月10日起至10月31日,公安部将在全国范围内,以高速公路为重点,开展创建“平安畅通高速”暨超速行驶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努力使超速行驶违法行为导致的事故死亡人数继续下降。

此次专项行动整治的重点路段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所辖的所有高速公路以及主要国道、重要

省道和重点旅游路线。重点整治客车、大货车、危险品运输车超速行驶违法行为以及高速公路上客车超员、货车低速占道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货车夜间尾灯不明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现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力争使高速公路超速行驶违法行为导致的事故死亡人数下降20%,一次死亡3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明显减少。

据了解,整治期间,公安部交管局将对各地整治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此外,公安部交管局还将组织6次全国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整治统一行动。

据统计,全国高速公路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近年来持续走高。2004年是6235人,比上年增加966人;2005年是6407人,比上年增加172人;2006年是6631人,比上年增加224人。肇事原因中,机动车超速行驶已经超过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排名“榜首”,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杀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