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浪潮服务器再创世界纪录

2007-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陈建栋 我有话说

日前,国际服务器权威测试组织――标准性能评估中心(简称SPEC)在其网站上发布了浪潮基于英特尔四核平台的服务器应用性能测试结果,成绩为1538JOPS(每秒处理事务数),创造了全球双路平台的最高纪录。据悉,这是浪潮服务器在四核时代创造的第一个世界纪录,这也是浪潮第三次打破SPEC世界纪录,标志着以浪潮为代表

的国产服务器已具备在高端领域与国外品牌相抗衡的实力。

目前中国乃至全球服务器市场都正处于双核与四核平台切换的关键时期。与双核平台服务器相比,的四核平台单机性能提升超过一倍。采用浪潮四核服务器搭建IT系统,服务器数量和总体功耗均降低了50%左右,总体成本可降低40%以上。这意味着,用户原来需要采购2台双核服务器,现在只要采购1台四核服务器就够了,而且维护和管理等方面的成本也大大降低了。浪潮在四核服务器应用效能上的突破,将降低我国信息化投资及应用成本,促进信息化的发展。

标准性能评估中心是服务器系统性能评测的国际权威组织,包括IBM、英特尔、甲骨文、惠普等世界顶级软硬件厂商都是该组织的支持和参与者。由其发布的SPEC2004测试着重衡量服务器实际应用中的综合处理能力,被金融、电信、证券等关键行业用户作为选型IT设备时的一项权威指标。浪潮是目前惟一参与该中心的中国服务器阵营的厂商,这也使得原本为国际巨头所把持的服务器“高端俱乐部”大门开始向本土厂商敞开。

专家认为,浪潮作为中国服务器知名品牌,此次完成全球SPEC2004四核首测并刷新纪录,必将加快国内四核的普及进程,巩固浪潮在多核市场上的领头羊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