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专家称周末将出现较大流星雨

2007-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 我有话说

美国媒体10日报道,每年夏季出现的英仙座流星雨现象将在本月12日晚至13日凌晨达到极盛,届时每小时将有至少60颗流星在天空划过。

报道援引《天空和望远镜》杂志执行编辑凯利・贝蒂的话说:“今年观测流星雨就好像坐在前排观看演出。”十分巧合的是,今年流星雨出现的时候,火星也将在东北部的天空中出现,届时用

肉眼看到的火星将是一个明亮的红点。

天文学家说,人们可以从地球所有地方看到流星雨,不受时区限制。

英仙座流星雨每年固定在7月17日到8月24日这段时间出现,它不但流星数量多,而且几乎从来没有在夏季星空中缺席过,最适合非专业天文爱好者观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