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喝碳酸饮料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2007-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8月10日电美国心脏病学会最近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即使喝不含糖分的碳酸饮料,也可能使患心脏疾病的危险性增加很多。

主持这项研究的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瓦森博士说,每天喝一杯以上的饮料可能并不像人们所想象的那样没有什么害处。实验以9000人为对象,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研究

,发现1个人每天喝的饮料如果超过三分之一升,也就是一杯半,身体变胖的可能性就会增加30%,血糖含量超高的危险性增加25%,好胆固醇降低的可能性增加32%。所有这些都增加了患心脏病的危险。

研究表明,饮用不含糖分的碳酸饮料和一般的碳酸饮料并没有什么分别。碳酸饮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汽水,常喝碳酸饮料的人一般都会摄入较多的热量。至于饮用不含糖分的碳酸饮料是否会导致糖尿病,瓦森博士认为还要做进一步的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