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奋进”号航天飞机隔热层发现有损伤

2007-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8月10日电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10日称,他们发现“奋进”号航天飞机的隔热层似乎有损伤,可能是在航天飞机升空瞬间由燃料箱的冰块脱落造成的。

“奋进”号航天飞机10日与国际太空站顺利对接。在向国际空间站接近时,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在航天飞机的隔热层上发现了一处伤痕。从太空

发回的照片显示,隔热层上的损伤面积大约有7.5平方厘米。有报道称,“奋进”号在8日晚升空起飞时曾有9块隔热泡沫从燃料槽脱落,其中3块可能击中了航天飞机。美国宇航局表示,脱落的隔热泡沫不是很大,相信没有一块足以对航天飞机造成严重损害。

2003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空中解体就与一大块泡沫绝缘体脱落有关。因此美国宇航局非常关注“奋进”号出现的隔热泡沫损坏问题。“奋进”号宇航员将继续国际空间站的组装和维修工作,根据计划他们将进行三次太空行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