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社科院成为地方发展智囊团

2007-08-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8月22日电(记者郑晋鸣、沈亚军)今天,南京市社会科学院迎来了十周岁生日。十年来,南京市社科院大力推进自身建设,在理论研究、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真正发挥了“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

十年来,南京市社科院始终关注重大理论的研究和宣传,坚持把科研咨政、服务决策摆

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针对南京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开展了多项重大课题研究。南京市社科院还坚持科研、科普两手抓,每两周举办一次“市民学堂”大型讲座;组建了江苏省第一个社科普及讲师团,创办了国内第一个专门的社科普及刊物《学习与传播》,在区县街道成立了专门的社科普及基地,积极传播具有时代特色、代表先进文化的新理念、新思想、新精神,为促进文化南京建设和提高市民素质作了大量工作。

南京市社科院院长叶南客说,这十年,南京市社科院不断探索前进,积累了许多经验:一是坚持合署建院,实现优势互补;二是坚持开门办院,整和内外资源;三是坚持服务兴院,把好职能定位;四是坚持创新立院,促进科学发展;五是人才强院,培养青年骨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