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世界画信展向全球征稿

2007-08-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记者李韵)“北京奥运会世界ETEGAMI画信展”8月21日起正式面向全球征稿。活动由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苏州市人民政府、IEC国际画信村社联合主办,以“我心中的奥运”为主题,面向包括预定参加奥运会的国家在内的180个国家,征集画信作品100万件。

画信就是插有图画的信

,源自中国,近年来日益在全球流行。画信以“不好没关系,不好才是最好”为基础理念,不讲究绘画技巧而重视心灵的沟通。

据了解,公众只需要在宣纸制作的明信片上,用毛笔画一幅写生画,写上几句自己对奥运会的了解、对北京奥运会的祝愿、对世界和平的祈望等内容,在2008年3月31日前邮寄到苏州市画信协会(地址:江苏省苏州市东吴北路142-17-4邮编:215128),就能参与明年8月在北京举办的《北京奥运会世界ETEGAMI画信展》,祝福北京奥运。同时还可以登录中国画信网(www.etegami.com.cn)了解详细情况并报名。主办方表示,尽管世界各地有着不同的文化和语言,然而对奥运会这一全球盛事的祝福之情则是相通的。此次画信征集活动正是希望世界各地的人们用自己独特的文化和语言,表达出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真挚的祝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