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发

2007-08-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记者李海秀、赵达)第四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会22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国务委员陈至立会见全体获奖学生并为获奖学生颁奖。颁奖会上,王兆国为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标识揭幕,陈至立为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夏令营授旗。

邓小平同志生前一直

十分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注重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2004年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邓小平同志亲属遵照他的遗愿,将他生前的全部稿费捐献出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发起设立了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专门用于鼓励青少年的科技创新。基金设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主要奖励在校大、中、小学生。

北京大学毛希增、西藏大学闫秀桃、新疆哈密市第一中学阿不都外力・斯坎坦、上海市第二初级中学李弘基、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小学周鑫等100名同学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这些获奖学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尤其是在科技创新方面显示出较强的潜质。他们是全国广大青少年投身科技创新的优秀代表,集中体现了当代青少年崇尚科学、锐意创新、积极实践、勇于创造的良好精神风貌。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杨岳主持颁奖会。颁奖会上,邓朴方代表邓小平同志亲属讲话。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基金管委会副主任贺军科宣读颁奖决定。

据了解,由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资助,今年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将组织全体获奖学生参加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夏令营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