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好运北京皮划艇静水公开赛

2007-08-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记者王东)好运北京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烽烟才尽,好运北京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又将于明天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赛。本次比赛将于8月23日至26日举行,共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226名运动员参赛。目前一切准备工作都已经就绪,据介绍,本次比赛将呈现出更浓郁的奥运会气氛,同时,比赛所在地顺

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也受到各方好评。

在今天召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常务副主任辛群英介绍,截止到今天,已经有32个国家和地区的226名运动员、150条艇报名参赛。本次比赛总共设有12块金牌: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和1000米、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和1000米、男子单人皮艇500米和1000米、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女子单人皮艇500米、女子双人皮艇500米、女子四人皮艇500米。这12个项目均为北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本次比赛精英云集,其中获得过奥运金牌的选手包括德国的迪特蒙、挪威的拉尔森、中国选手杨文军以及十多位拥有世锦赛冠军头衔的选手参加比赛。据介绍,参加本次公开赛的两百多位选手中有70余名已经具备2008年奥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的参赛资格,而在两周前的世锦赛中取得资格的选手将悉数转战来到北京。

辛群英还表示,本次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将呈现四大特点:一、比赛相比其他水上项目竞争更加激烈,更具观赏性。二、比赛从场馆标准到竞赛组织,都将按照奥运会标准要求。观众将提前感受奥运会的皮划艇比赛气氛。三、此次参加公开赛的高水平选手云集,其中包括上届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前三名选手,竞赛水平可谓非常之高。四、本次比赛作为今年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所承办的最后一项赛事,吸引了众多的社会关注和支持,在比赛开始阶段相信会吸引来自社会的更多目光来关注。

这次比赛的场地――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也将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皮划艇等项目的比赛场馆。对于前期投入使用后来自各方的意见,辛主任表示包括国际赛联和各国代表队在内的参赛组织,都对场馆给予了很高的赞誉。他表示,经过前两个阶段的检验,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水质已经完全得到国际划联的认可,符合奥运会标准。他说:“很多运动员说这是他们见过的最好的场地。尤其是国际赛联和国际划联的官员们,在视察了场地之后表示,这里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场地。”

在谈到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特点时,辛群英认为,我们这个场馆不仅在绿化、环境、设施条件上非常出色,尤其在水质上更是独具优势。经过赛艇青年锦标赛和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的测试,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水质已经得到国际划联的完全认可。他说:“在比赛开始前,国际划联的人每三天测量一次水质,等到比赛开始后,每天都会安排一次测试。划联的官员对于奥林匹克公园的水质非常满意,认为完全符合标准。”据辛群英介绍,水上公园的水源由北京市政府统一调度,每天都会有7.2万吨的活水参与循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