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出口增长率大幅下降

2007-08-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8月22日电(记者李腾)泰国商业部官员今天表示,与前半年相比,今年7月份泰国出口增长率出现大幅下降,是泰国近29个月来出口增长率最低的月份。

据介绍,今年前7个月,泰国的出口总额约为834亿美元,同比增长16.6%,其中前半年出口一直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7月份的出口总额约为118亿美元,同比仅增长了5.9%,

显示泰国出口业增长出现大幅下降趋势。商业部官员认为,世界经济特别是美国的经济增长减缓以及此前泰铢汇率升值并急剧波动等是造成泰国出口下滑的主要原因。

泰国商业部将在观察今后2至3个月的出口情况后再决定是否调整全年出口增长12.5%的预定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