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和国际原子能机构达成框架协议

2007-08-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8月22日电(记者李玉东)伊朗和国际原子能机构8月21日在德黑兰就解决伊朗核问题的行动计划达成框架协议。

据此间媒体报道,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副秘书瓦依迪和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安全事务的副总干事海诺宁,就制定解决伊朗核问题的行动计划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谈,双方均认为会谈是极为积极的,并就

执行该计划的时间表达成了协议。在随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瓦伊迪表示,双方就如何处理伊核计划中悬而未决的问题制定了行动计划,其中包括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如何对伊朗的纳坦兹铀浓缩基地和阿拉克重水反应堆等核设施进行检查。海诺宁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在下个月的伊核问题报告中提到该行动计划的详情。报道中还说,美国政府在上述协议达成后发表声明称,“协议具有约束力但还不够”。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本月20日警告说,如果某些国家仍执迷不悟,试图通过新一轮针对伊朗核问题的决议,那将是极大的错误,会把伊朗带向完全相反的方向,导致伊朗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的失败并使目前所取得的进展付之东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