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京参观莫斯科国际航展中国馆

2007-08-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8月22日电(记者韩显阳、杨政)昨天,出席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开幕式活动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参观了“中国馆”。

当天,普京总统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中国新一代大推力火箭和火星探测器等展品,并在留言册上签名。临别时,一名中国小女孩送上了代表幸福、吉祥的“中国结”。

中国此次是第一次以政府

组团的方式参加莫斯科航展。中国最新研发的一批航空航天展品吸引了不少外国观众驻足观看。据报道,中国国家展团展区的占地面积最大,逾400平方米。展出了“枭龙”战斗机、ARJ21支线飞机、H425直升机、新一代大推力运载火箭、“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开拓者一号”固体运载火箭、YLC-2V雷达等代表中国航空航天发展水平的部分重点技术、产品,以及代表中俄科技合作成果的项目和部分有意与俄开展合作的项目。中国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中俄两国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