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感韩国”在京启动

2007-08-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记者方祥生)在中韩两国喜迎建交15周年之际,全面介绍韩国的“动感韩国”活动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韩国总统卢武铉分别发来贺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李冰在开幕式上指出,“动感韩国”活动在中国举行,是两国交流史上的一件盛事,是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

具体体现。

活动由政策论坛、媒体论坛和图片影像展等组成。这也是继中国去年在韩国举办“感知中国-韩国行”活动之后,韩国首次在中国举办全方位宣传韩国的活动。

中韩建交15年来,两国关系日益深入人心,两国合作不断深化。去年,两国人员往来超过482万人次,访华的韩国人达392万人次;有6万多名韩国人在中国留学,占在华外国留学生总数的40%左右;每周有780个航班往返中韩两国的36个城市。经济上,两国贸易额已从1992年建交时的50亿美元激增到去年的1343亿美元,10多年增长了约27倍。中国已成为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韩国则成为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起“韩流”,韩国吹“汉风”,早已成为两国民间文化交流的真实写照。

中韩两国各界代表约400人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两国文艺工作者还表演了具有浓郁民族文化特色的节目。

 

图为演员在动感韩国大型文化活动开幕式上表演韩国民间舞蹈。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