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将于9月拉开帷幕

2007-08-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8月22日电(记者宋斌)第三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将于9月19日拉开帷幕,电影节期间将在巴黎两所影院向法国观众推出23部中国不同时期的经典影片。电影节组委会主席高醇芳女士表示,本届电影节得到了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以及法方政府、同行的大力支持。

据组委会介绍,建于1912年的巴黎最古老的马克斯・林

德电影院将放映包括《谁说我不在乎》、《云水谣》、《寻枪》等10部中国当代电影作品,其中《美丽家园》、《阿娜依》和《悲情布鲁克》3部影片分别反映中国不同少数民族的生活,而《千里走单骑》和2006年威尼斯电影节获奖作品《马背上的法庭》被分别选为开幕和闭幕影片。世界上最早建立的电影资料馆――法国电影资料馆的影视厅将放映上世纪上海三四十年代的13部老片,如《万家灯火》、《马路天使》、《一江春水向东流》、《三毛流浪记》、《日出》、《姊妹劫》等,而1933年拍摄的《母性之光》是电影节放映的唯一一部无声影片。

据介绍,开幕式活动将在巴黎市政厅举行,这是巴黎市政府首次向电影节活动开放市政办公场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