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奋进”号航天飞机安全着陆

2007-08-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8月21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载着7名宇航员21日下午12时32分安全降落在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

“奋进”号航天飞机这次飞行是其自2002年11月以来的首次飞行。由于担心大西洋飓风“迪安”的影响,美国航天航空局决定将“奋进”号航天飞机的返航时间提前一天。

“奋进”号航

天飞机于美国东部时间本月8日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两天后,宇航局发现航天飞机腹部隔热板有一处明显的沟痕状损伤。宇航局的专家认为,这处损伤是由于航天飞机升空时其外部燃料箱泡沫绝缘材料脱落击中所致。经过长达一周的审慎评估,宇航局地面控制中心决定放弃在轨修复,让航天飞机带伤返航。

这架航天飞机21日穿越大气层时腹部温度高达2000摄氏度左右,但没有发生异常现象。航天飞机降落后接受了地面人员的初步检查,结果显示,沟痕在经历高温后没有进一步扩大。

 

图为腹部受伤的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安全着陆。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