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强文化建设增强国家软实力

2007-08-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前,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率致公党中央考察团,到广西就文化建设进行了专题考察。考察团一行先后赴南宁、河池、桂林、贺州、梧州、贵港等地,就民族文化的保护、山水文化的开发,文化产业的发展、侨乡文化的建设、对外文化交流等有关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罗豪才充分肯定了广西在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谐文化,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及研究、保护、开发和利用文化资源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他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提出,要进一步整合研究力量,加强对文化的综合性研究;要建立比较完备的保护机制,加大对民族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要增强创新意识,重视创新人才的培养,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要进一步挖掘丰富的人文资源,使文化产业更加形神兼备,充满活力;要推动侨乡文化建设,满足海外同胞的文化需求;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学习借鉴其他民族的优秀文化,为多元文化的发展作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