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项目数据分析师走俏

2007-08-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来自信息产业部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消息称,随着项目数据分析师这一职业逐渐走俏,行业市场每年达几百亿元,相关的培训市场渐趋火热,甚至出现了一些冒用国家机构名义举办与“项目数据分析师”名称相似的认证培训考试,骗取不明真相的社会机构和考生钱财。为此,信产部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提醒

学员,培训前登录相关网站查询,谨防上当。

项目数据分析师是目前国际上项目投资领域最流行的职业之一,项目数据分析师通过掌握的大量行业数据以及科学的计算工具,为投资机构做出正确的项目投资决策。2003年底,信息产业部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作为中国信息化建设和管理的最高政府机构,正式设立“项目数据分析师”考试认证项目,并制定出我国项目数据分析师培训、考试及管理办法。信产部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授权成立了项目数据分析师市场管理中心,全面推动项目数据分析师考核培训项目在全国的培训推广及考核工作。

目前,我国在册认证的项目数据分析师有4000多人,并在近10个省市组建了30余家专业的项目数据分析事务所。项目数据分析行业全国性协会在向国家主管机构申报过程中,行业管理制度、从业人员注册管理制度已开始制定。(刘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