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快递服务标准”通过审查

2007-08-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记者杨亮从国家邮政局获悉,备受关注的“快递服务标准”(送审稿)已经通过了国家邮政局邮政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专家审查。

本次审查的“快递服务标准”(送审稿),根据社会公开征集意见的情况,在内容和编写格式上做了较大修改。具体内容有:快递服务组织从业人员的最低数量调整为15人;服务时

限的表述从“工作日”改为“小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删除了最低服务费用的具体数额,只规定了服务费用的设置原则;赔偿标准在编写格式上也做了相应的改动,主要是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经过审议,审查委员会专家认为,“快递服务标准”的制定有利于提高快递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有利于引导快递服务组织进入良性竞争,有利于促进快递服务健康有序发展,有利于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该标准的制定填补了我国快递服务行业标准的空白。审查委员会建议尽快形成推荐性行业标准上报国家邮政局审批发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