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情得到初步遏制

2007-08-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记者颜维琦、李慧今天从农业部获悉,通过一系列综合措施的实施,高致病性猪蓝耳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国疫情已得到初步遏制。目前,发生的所有疫情均被有效控制在疫点上,没有扩散蔓延。

据农业部新闻发言人薛亮介绍,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情发生后,我国政府及时确定实施以免疫和扑杀为主的

综合防控措施。截至8月22日,全国共有发病省份26个,共有病猪25.7万头,病死6.8万头,扑杀17.5万头。农业部共调拨猪蓝耳病疫苗3.14亿毫升,免疫生猪1亿多头。今年7月份,全国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发病4.7万头,死亡1.3万头,发病和死亡数分别比6月份下降51.5%和35.9%,与去年同期相比,疫情大幅下降。

薛亮表示,随着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目前我国生猪生产正出现积极的变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