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足临时主帅缘何“难产”

2007-08-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在8月22日召开的教练委员会会议上,中国足协确立了新一届国家队的组队方案――两队一总,即国家队与国奥队分别组建,同时设立总教练一职,由杜伊科维奇担任。另外还要对新一届国家队的中方教练人选进行讨论,并由这位人选下月组建新一届国家队参加世界杯资格赛,然而,直到会议结束,这位人选也一直未能产生。

记者

了解到,按照中国足协的设想,让现任中国青年队主教练刘春明进入国家队教练组并担任临时负责人一职,由他率中国足球队参加将于10月下旬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的比赛。待两场资格赛结束后,再由外籍新任主帅正式接手中国队。然而,急征刘春明也有让中国足协为难的地方,因为他目前还是国青队主教练,10月国青队也面临一系列赛事,如果由于他的离开而影响了国青队的成绩,显然有些得不偿失,毕竟,以中国队目前的水平,在资格赛中顺利过关应没有太大问题。

在进行沟通的同时,中国足协还启动了另一套应急方案,即再物色一位教练来担当临时主教练一职,从这两天的进程来看,前上海申花主教练吴金贵成为中国足协的下一个本土教练候选目标。在哈恩执教期间,吴金贵曾进入了中方教练组,在俱乐部任职期间也曾辅佐过多名外籍主帅,其资历正符合足协目前的中方教练组条件,出色的英语能力也是其他中方教练所不具备的。因此,从目前情况来看,如果不出大的意外,下月新一届中国队组成之时,中国队的临时教练将在刘春明和吴金贵两人中产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