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孔杰率先晋级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

2007-08-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河南永城8月23日电(记者侯珂珂)“永城杯”第2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四强战今天在河南永城市芒砀山脚下的汉文化研究中心进行了一场比赛,结果孔杰执白160手中盘击败朴文尧,晋级挑战者决定战。

孔杰和朴文尧都属于长考型选手。对弈伊始,两人似乎在每一步棋上都考验着彼此的耐性。截至中午封盘,这盘棋只下了43

手。下午续弈,孔杰很快作出选择,白方弃掉边上两子选择中腹取势,黑棋则取得实地上的领先。此后的进程双方围绕中腹的争夺大斗内功。朴文尧加快了行棋速度,似乎想打乱孔杰的节奏,早早进入读秒的孔杰丝毫不为所动,利用对黑棋中腹的攻击围住左面大空,在实地上成功实现反超。进行到160手,朴文尧见实空不够便停钟认负,孔杰顺利晋级。

四强赛的另一盘比赛由胡耀宇对丁伟,但因胡耀宇要随上海队赴蒙古国参加第11轮围甲比赛,比赛不得不延期举行。

至此,本届名人战在河南省永城市的比赛告一段落。为了庆祝中国围棋名人战20周年,历届名人头衔得主刘小光、周鹤洋、邱峻、古力昨天在这里为当地棋迷献上了精彩的表演棋,经过抽签,古力和刘小光担当大盘讲解一职,周鹤洋和邱峻则登台献技,百余名当地棋迷前来观战。此外,四位“名人”还与当地棋迷进行了车轮大战。永城市业余围棋学校也在此期间揭牌,四位“名人”欣然答应担任学校的名誉校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