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杨文军:有可能与孟关良再度携手

2007-08-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500米双人划艇冠军杨文军近日表示,如果条件允许,他将和孟关良再度携手,力争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上卫冕冠军。

杨文军报名参加了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赛的好运北京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在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中国水上运动首枚金牌的获得者表示,此次中国公开赛将以适应场地为

主,同时也希望能取得好成绩乃至获得奖牌。

杨文军表示,“这次中国公开赛是我第一次到这个奥运场馆来比赛,所以还是以适应场地为主。”他同时坦言,根据训练周期,此次公开赛只是作为全年训练备战中的一个环节,而两周前的今年皮划艇世锦赛中,自己的状态已经达到一个高峰,他希望在本次比赛中首先能达到教练预期的成绩,同时也力争能够获得奖牌。

杨文军还介绍,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他的主项就基本上一直是单人划。当然,这并不影响他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再度与孟关良一起携手的可能,因为在雅典奥运会前,他俩一直也都以单人划为主,直到2003年中期,教练才开始尝试让他们配合。杨文军表示,能否再次和孟关良合作,主要还是看队里的安排,虽然他和孟关良很久没有一起配对了,但毕竟有过成功的合作,默契不成问题。他同时还透露,现在中国皮划艇队最关键的是要在单人上有所突破,这样配合起来才能相得益彰。

据介绍,自雅典奥运会后,杨文军的单人成绩也一直在稳步提高。去年和今年的世锦赛上,杨文军两次都获得铜牌,而且与冠军的成绩也接近了很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