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好运北京”进入高潮

2007-08-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记者罗京生)自8月8日拉开帷幕的“好运北京”诸项比赛至今日已进行到第16天,11项大赛一起连一起,规模之大,为北京历史上前所未有。截止到今天,马术、赛艇、曲棍球、沙滩排球、皮划艇激流、棒球和小轮车世界杯等项赛事已降下帷幕,而射箭、摔跤、皮划艇静水三项比赛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

棒球比赛今天在五棵松棒球场宣告闭幕,实力最强的日本队夺得冠军。中国队在比赛中虽然大比分战胜欧洲各路豪强,但却两次负于日本队。同冠军日本队相比,中国队投手明显偏弱。日本队投手在两场比赛中11次将中国队击球手三击出局,而中国队投手只有5次将日本队击球手三击出局,同时送给对方9次安打。如何提高投手的杀伤力,将是提高中国棒球队整体实力的关键一环。

射箭比赛今天进行了女子个人淘汰赛,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56名箭手经过一番捉对厮杀产生出16强。美国、波兰两队成为最大的赢家,她们各有三名箭手进入16强,韩国、法国各有两人,中国、俄罗斯、哥伦比亚、中国台北、乌克兰和英国各一人。波兰选手茨温切克是今天射箭场上的最大“黑马”,她以一箭的优势将韩国小将李特瑛淘汰出局,打破了韩国人不败的神话。中国箭手张娟娟在十六分之一决赛中,以113比107大胜前天世界排名赛中位居首位的俄罗斯箭手,成为唯一晋级16强的中国箭手。

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今天进行了女子自由式摔跤44公斤级、51公斤级、59公斤级和67公斤级4个级别的比赛,团体卫冕冠军俄罗斯队果然实力出众,当下取走44公斤级和67公斤级两枚金牌,中国选手也有出色表现,共夺得一金二银一铜。

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的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是欧洲选手大显身手的天地。今天一共进行了16场预赛,欧洲选手夺得14场第一。中国队此次尽遣精英出战,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冠军杨文军、2006年世锦赛女子双人皮艇500米银牌得主朱敏圆和女子单人皮艇500米第三名钟红燕都在中国队的出场名单中。杨文军参加了今天的预赛,并以第二名的资格直接晋级决赛。今天预赛时曾一度刮起逆向和侧向风,影响了不少选手的发挥。杨文军赛后说:“今天顶风参加比赛,前300米感觉较好,后来感觉有些力不从心。第一场比赛比较艰苦,是为决赛预演,很激烈。”今天参加其余预赛项目的中国选手均只获得半决赛资格,表现一般。

波兰女子双人皮艇500米的两位姑娘贝・米科瓦伊奇克和莫・博罗维奇可能是今天皮划艇静水赛场上最伤心的人,她们原本取得小组第三,可以直接进军决赛,但由于犯规,赛后被取消比赛资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