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极长城站改造工程启动

2007-08-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记者林英、通讯员向畅从国家海洋局获悉:中国极地考察“十五”能力建设项目南极长城站改造工程启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近日已与上海宝产轻型房屋有限公司签订了施工协议。

据介绍,位于南极西南乔治王岛的中国南极长城站建成于1985年,是我国在南极建立的首个考察站。受历史条件限制,加之年久

失修,该考察站内破损、报废的设施和设备越来越多,存在诸多安全问题,已无法满足考察人员工作和生活的要求。此次改造将主要在南极长城站建设办公科研房、综合活动中心,污水处理、废物处理和锅炉房等,总建筑面积为1792平方米。将于第24次南极考察期间完成主要工程,25次南极考察期间进行收尾。南极长城站改造完成后,可以满足我国未来10年至15年在该地区的科考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