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马来西亚合作促进泰南稳定

2007-08-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8月23日电(记者李腾)泰国总理素拉育日前表示,泰国与马来西亚决定继续深化双方在经济和社会领域的全面合作,并着重加强泰南部与马北部临近地区的合作与发展,共同促进泰国南部的和平稳定。

素拉育是在马来西亚槟城出席第三届泰马年会时,与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会谈后作此表示的。他说,双方加强合作将向

泰南分裂势力发出明确信号,敦促他们放弃武装独立的目标。

双方还决定进一步推动“印马泰成长三角”,加强三国临近省份的投资、技术交流和自然资源共享。

自2004年以来,泰国南部局势持续动荡。泰国政府一度指责马来西亚纵容泰南分裂分子在其境内活动。2005年8月131名泰国南部居民逃至马来西亚,并以自身安全受到威胁为由在马境内长期逗留,该事件使两国关系降至低谷。素拉育担任泰总理以来,调整泰国南部政策,并采取多项措施缓解泰马两国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