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重申美国不会“放弃”伊拉克

2007-08-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8月22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总统布什22日强调,美国不会“放弃”伊拉克。他还重申了美国将继续支持以马利基总理为首的伊拉克政府的立场。

布什当天在美国海外作战退伍军人协会年会上表示,他对美国赢得伊拉克战争充满信心。伊拉克战场上的美军部队正在取得进展,美国政府将继续支持美军部队并给予他

们所需要的一切。布什表示,如果美国失去夺取伊拉克战争胜利的意志,恐怖分子会受到“鼓舞”,将威胁到美国本土的安全。

布什还重申对伊拉克陷入困境的马利基总理的支持,称马利基是位“肩负艰难职责的好人”,他的去留不是由华盛顿决定,而是由伊拉克人民决定。

最近,布什政府和美国政界人士不断严词指责伊拉克政府,民主党参议员莱文20日表示,应该由较少宗派主义色彩的领导人来取代马利基。正在叙利亚访问的马利基22日严厉反击美国方面的批评,称伊拉克政府是伊拉克人民选出来的,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对伊政府说三道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