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短波

2007-08-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姬国强中国画作品展举办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记者郑北鹰)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画家协会主办的姬国强中国画作品展,今天在北京的世界艺术馆举办。现为中国画家协会理事的姬国强,擅长人物,工笔,写意,画面充溢着浓浓的高古气息,典雅之风,章显深厚功力,其书画作品曾获建国四

十五周年’94中华书画艺术博览会银牌奖,加拿大枫叶佳作奖,姬国强亦成为世界教科文卫首批专家成员。

四川电视节10月举办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记者金振蓉)以“电视影响生活”为主题的2007第九届四川电视节将于10月28日至30日在成都市举行。四川电视节自1991年开始,历经16年,成功举办了八届,已成为规格高、规模大的国家级电视节。本届电视节的活动,包括国际影视节目交易市场、“金熊猫”国际动漫数字博览会、“金熊猫”评奖活动、国际广播电视设备展等活动。电视节还邀请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举办“主题日”活动。本届电视节组委会主席由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担任。

野生救援协会普及环保理念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美国野生救援协会(WildAid)与北京航美传媒广告有限公司今天在此间签约,将展开保护自然环境和野生动物的合作。据统计,全球每年有将近27000个物种灭绝,其中有些物种甚至在被科学家发现并命名之前就已经绝种。“如果人们对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制品的需求不减少,非法野生动物买卖就难以根除。”美国野生救援协会主席史蒂夫表示,协会将通过航美传媒提供的公益广告免费播放平台,为受众提供最新的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片,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王小青)

日青少年来京角逐汉语卡拉OK冠军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记者雷柯)由日本樱美林大学孔子学院主办,国家汉办和中国传媒大学协办的“全日本青少年汉语卡拉OK大赛”(决赛)22日晚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23名日本青少年用字正腔圆的汉语演唱自己喜爱的中国歌曲,角逐“全日本青少年汉语卡拉OK大赛”决赛冠军。

据介绍,本次大赛作为中日邦交正常化三十五周年纪念活动之一,在日本进行了全国范围的征集,12个都、府、县的高中生、大学生和社会人士积极报名参加。今年7月1日,日本樱美林大学孔子学院在东京举办了“全日本青少年汉语卡拉OK大赛”预赛。经过角逐,23名选手脱颖而出,来京参加决赛。

第二十届国际医疗仪器设备展将办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记者杜冰)第二十届国际医疗仪器设备展览会(ChinaMed2008)将于明年4月在京举办。展会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惠通兴业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和杜塞尔多夫展览(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过19届。据悉,本届展会组委会将进一步优化管理流程,拓展展会功能,并从2007年9月1日起全面更新展会网站,通过网上预约、随机预约等形式,最大限度地满足买卖双方的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