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曲阜将办国际孔子文化节

2007-08-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记者陈旭从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组委会了解到,今年的国际孔子文化节将于9月20日至28日在孔子故里济宁曲阜市举办,首次由山东省政府和文化部、教育部等国家有关部委主办。

本届文化节期间主要举办四项文化主题活动和四项经科贸活动。其中,将用两天时间举办世界儒学大会发起会议,届时全球

权威孔子文化机构和专家聚首共同商讨,发表会议宣言和制定会议章程,为明年的世界儒学大会正式举办奠定基础;启动两岸孔子文化交流周,推动海峡两岸同根一脉文化交流。

文化界将邀请联合国及教科文组织官员,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高层人士,外国政要和驻华使节,世界华人华侨代表,世界孔子学院院长代表等,通过一系列以“走近孔子、喜迎奥运、同根一脉、共建和谐”为主题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球华人华侨的文化认同感和民族自信心,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