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福建省将继续重点共建厦大

2007-08-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王瑛慧记者马跃华)教育部、福建省政府和厦门市政府日前在福州签署《继续重点共建厦门大学协议书》,三方明确将大幅度增加对厦门大学的投入。这是教育部全力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加快把厦门大学建设成为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使其更有力地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服务祖国统一大业

的实际步骤。

在《教育部、福建省政府关于共同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教育发展备忘录》以及《教育部、省政府和厦门市继续重点共建厦门大学协议书》中表明,教育部、福建省将继续重点共建厦门大学,推动厦门大学发展,使之进一步深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改革与创新,加快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管理队伍和技术支撑队伍,促进若干学科达到或接近国际一流学科水平,使之成为攀登世界科技高峰、解决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带动相应学科领域发展的重要基地。加大对厦门大学的投入力度,其中,教育部保证投入学校的“985工程”二期中央专项经费足额到位,投入“211工程”和“985工程”三期中央专项经费与往期相比有大幅度增加,与此相适应,福建省、厦门市对厦门大学按照各不低于中央专项经费额度的50%进行配套投入。

据悉,2001年以来,教育部、福建省和厦门市先后对厦门大学进行了两期“985工程”重点共建,教育部与省市按1∶0.5∶0.5的比例,共投入厦门大学12亿元的建设经费。通过重点共建,厦门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研和产业化、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厦门大学通过输送人才、科技服务、决策咨询等多种方式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重要人才库、技术创新的“助推器”和政府科学决策的“智囊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