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与老挝总理波松举行会谈

2007-08-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李忠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老挝总理波松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温家宝积极评价中老双边关系。他说,中老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多年来,中老关系在“长期稳定、睦邻友好、彼此信赖、全面合作”的方针指导下得到了稳

步发展。当前,两国政治互信牢固,经贸合作成果显著,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配合密切。

温家宝表示,中国政府珍视中老友谊,重视发展对老关系,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全面合作,不断把中老关系提升到新水平。他希望双方领导人继续保持密切接触,及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通过增加互访、研讨讲学等形式,交流治国理政经验,促进各自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两国经贸合作,重点加强农业、基础设施、能源、矿产等领域合作,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和拓展新的合作渠道,保持经贸关系持续稳步向前发展;扩大教育交流和人力资源培训;共同推进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合作打击跨国犯罪。

波松说,老中之间有着传统友谊,双方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近年来,双方在各领域互利合作持续拓展,经贸合作快速发展,教育、人才培训、卫生、湄公河管理合作日益扩大,双方在共同打击跨国犯罪、毒品等安全领域的合作亦取得重要成果,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协调。波松感谢中方对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所提供的多种形式的援助,表示愿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贸、水电、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波松重申老挝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出席了经济技术合作、动植物卫生和食品安全合作等文件的签字仪式。

会谈前,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波松访华举行欢迎仪式。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外交部长杨洁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德铭、中国驻老挝大使潘广学等出席了欢迎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