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画家张龙新获2007世界杰出华人奖

2007-08-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以画长城闻名于世的画家张龙新于本月初在澳门被授予“2007世界杰出华人奖”,与他一起获得这项殊荣的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7位杰出华人,他们是曾宪梓、霍震寰、程练傅、韩召善、杨受成、马有信、刘学斌、刘力红、李士林、陈立强、王治郅、于再清、郑明明、金龙、杨晋光、王文汉、张仁平。

张龙新是其中唯一

的美术家。他擅长画中国长城,其作品气势磅礴,浑厚凝重,充分体现出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奋发向上的人文精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在巴黎为他举办长城画展。

振兴中华世界华人协会于1992年由程万琦在香港创办,迄今在16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600万会员。多年来,该协会为北京申奥积极捐款,并资助中国内地贫困大学生和百多所希望小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