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反对将科独立与其加入欧盟挂钩

2007-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戚德刚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8月25日电8月24日,正在对欧洲多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塞尔维亚外交部长武克・耶雷米茨在挪威国际问题研究所演讲时称,塞将尽一切努力早日加入欧盟,但如果有人硬要把科索沃独立与塞入盟进程挂钩的话,将会使塞自2002年以来在民主与改革方面所取得的进步付之东流。这样势必使整个地区的形

势倒退,因为只有塞尔维亚的成功入盟才能保证西巴尔干地区的稳定、进步与发展。

耶雷米茨强调,塞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已定,欧洲国家应从本地区的利益及和平与稳定考虑,消除某些人制造的让科索沃成为独立国家的消极影响,积极支持和推动新一轮谈判进程,在双边让步的基础上达成一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